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3期 >2021-05-08编印

局党委印发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刊发日期:2021-05-08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5月6日,局党委印发全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明确了开展系列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和内容。
   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百年华诞 开路先锋”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历史,讲好党建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五局发展历史故事,引导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成全面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而努力奋斗。
   活动主题是,“百年华诞 开路先锋”,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爱党爱国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活动内容是,开展“一系列党性教育活动、一系列典型选树推广活动、一系列宣传展示活动、一系列群众性庆祝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一系列党性教育活动主要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大会暨“勇强当”现场推进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座谈会,革命圣地寻找初心之旅,王尽美同志追思纪念活动。一系列典型选树推广活动主要是评选党内“两优一先”,推荐“开路先锋”卓越人物,推荐劳模先进,评选十大杰出青年。一系列宣传展示活动主要是编辑制作专题片,推送主题宣传材料,宣传先进典型。一系列群众性庆祝活动主要是举办党史知识大赛,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组织文艺演出、观看红色主题影视、开展读书活动,走访慰问党员。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规划、上下联动,确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既有统一部署安排,又有各自特色。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