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3期 >2021-05-08编印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到滇中引水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1-05-08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昆明讯5月1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一行到中铁五局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4标项目调研。
   在中铁五局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4标施工现场,王予波首先走进龙泉隧洞出口段工点,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就暗挖隧洞不良地质洞段采用改进新型破岩设备的“非爆”施工工艺,以及开挖过程中质量和安全的控制要点的情况汇报。随后一行人来到龙泉倒虹吸“龙祥号”盾构机上,询问了盾构设备运行情况,并与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王予波强调,滇中引水工程凝聚着党中央对边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人民翘首以盼。要树牢“千年大计”理念,坚持“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科学施工、能快尽快”,打造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和廉洁工程。要认真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提前研究谋划运营管理和二期工程实施,确保这一“国之重器”充分发挥综合效益,真正实现造福当代、惠及千秋。
   王予波还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现场看望了部分全国、全省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对全体建设者不辞辛劳、坚守岗位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劳动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广大劳动者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