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22期 >2021-04-30编印

广州地铁11号线项目
开展联络通道涌水涌砂应急演练
刊发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作者:段轩蒋瑭
        广州讯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项目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近日,广州地铁11号线项目在鹤南盾构区间开展联络通道涌水涌砂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鹤南区间2号联络通道方向上台阶掌子面开挖过程中拱顶部突发涌水涌砂,现场人员撤离过程中1名工人不慎摔伤,安全人员逐层汇报,技术保障组、现场秩序组、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善后处理组等7个小组,迅速投入抢险。演练模拟了在突发事故下,有序开展现场警戒,安全疏散、伤员撤离、地面监测、善后处理等工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通过演练,使广大员工能够有效应对突发性的安全生产事故,提高了参建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技术水平,提高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了项目应急救援方案。
  (段轩 蒋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