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2期 >2021-04-30编印

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向前
局举办第十三期领导人员理想信念井冈山培训班
刊发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作者:王朋
  江西井冈山讯4月23至27日,局第十三期领导人员理想信念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55名局管领导人员参加培训。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柯华,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柯华为学员们上了题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的第一堂党课。
   徐中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本次培训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五局改革发展与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需要,学员们要以学习井冈山精神为契机,锤炼意志品质,培育过硬作风,弘扬优良传统,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升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使命感,深刻领悟其中要义与精神内涵,与企业改革攻坚各项任务目标紧密结合,真正为企业解难题、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开创五局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音像教学等不同教学方式,将井冈山斗争历史、井冈山革命精神、党的早期发展历程、革命领袖的高尚品德和红军将士的坚定信念融入课程,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地触摸红色历史,锤炼理想信念。
   《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精神的集中体现——民法典基本制度及其创新》《从诗词感悟毛泽东崇高的人生境界》四场专题教学,使学员们了解了井冈山斗争历史,深切领悟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法治精神的要义,并通过诗词加深了对于毛泽东人生境界的认识,得到了理论与思想洗礼。
   学员们参观了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大井朱毛故居等革命旧址,实地感受革命先辈奋勇无畏、艰苦斗争的峥嵘岁月,感悟红军将士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伟人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烈士墓,学员们整齐列队,缅怀先烈,敬献花环。
   访谈式教学让学员与一个革命的幸存者曾志、将军农民甘祖昌等革命先辈的后人面对面,聆听先烈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涤荡了参训人员的心灵与思想,进一步坚定了五局领导人员的理想信念,为企业发展注入了不竭的精神力量。 (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