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2期 >2021-04-30编印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刊发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作者:仲玉兴

徐中义带领中心组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徐中义带领中心组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中心组成员参观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厅。
中心组成员参观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厅。

  长沙讯4月27日,中铁五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主持,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辉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和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提纲,还组织学习了中国中铁近期有关文件要求。
   徐中义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系列伟大的成就,形成的具有时代特点的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等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新中国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推动各项社会变革提供了强大动力。进入新时代,仍然需要我们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弘扬好、传承好。他要求,一是自觉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他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持续推动企业更加优质、更加快速的发展,以企业发展成效、员工满意度和社会评价来检验践行初心使命。三是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职工、历史检验的成绩。四是坚守人民立场,解决好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为职工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保持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徐中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以致用,要在学习过程中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要按照股份公司工作会、经营专题会、川藏铁路推进会、对标提升学习会、城市更新市场研讨会等一系列会议要求,结合企业当前情况,集思广益、充分研讨、统一思想,落实举措,实现今年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对于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徐中义要求:一是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谋划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积极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贯彻落实股份公司系列会议精神,提出具有前瞻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四是加强现场施工生产,推进川藏铁路建设。五是做好国家审计、铁路红线检查迎检工作。六是抓好股份公司巡视整改“回头看”和内部巡察工作。
   集中学习会后,中心组成员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践学活动。
   在毛泽东塑像广场,徐中义带领中心组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中心组成员还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要求,4月28至29日,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
  (仲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