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1期 >2021-04-23编印

一公司:做好“结合”文章 深化教育效果
刊发日期:2021-04-23 阅读次数: 作者:蒋修妮
  长沙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一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精心部署、扎实行动,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学习、工作实践、员工需求相结合,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增信力行,务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学习有序结合。该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的历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及党史学习教育丛书等重点学习资料。列出了党史学习清单、学习要点以及各阶段学习推进计划。通过移动办公搭建 “云课堂”,推出“学党史”专栏,最大化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和实践指导能力。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该公司党委把推动企业经营生产中心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将学习与生产结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争先创优的斗志和攻坚克难的信心,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4月初,启动“大干二季度”劳动竞赛活动,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一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目前,大干活动全面展开,部分重难点工程相继取得重要进展。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员工需求深度结合。根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的要求,该公司党委立足职工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前期开展的征求意见中,汇总了广大职工提交的问题清单。针对当前收尾项目较多,待开工项目吸纳员工不足,造成的待岗员工再就业问题。该公司加快项目开工建设,采取清理外聘人员、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和保证待岗员工工资待遇以及对困难职工开展帮扶等措施,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基层员工的热切期盼。
  (蒋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