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0期 >2021-04-16编印

局党委启动区域指挥部、局直管工程指挥部巡察工作
刊发日期:2021-04-16 阅读次数: 作者:局巡察办
  长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化政治巡察,中铁五局党委近期启动了对区域指挥部、局直管工程指挥部巡察工作。
   4月14日上午,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中义看望了参加培训学习的巡察组成员,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要求巡察组成员要正确把握区域巡察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政治巡察不是常规业务检查,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的高度去发现问题、定性问题。他强调,区域生产经营有别于其他单位 ,不能教条式检查、对照,要发现区域生产经营深层次的问题,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深改三年行动上下功夫。重点检查“两个责任”、党的组织建设、“勤俭办企十不准”、亏损项目治理等落实情况。要在巡察的同时,开展好局指如何管成本的调研工作。一定要以身作则,注重自身纪律建设,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对党忠诚,严格要求自己,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当天下午,在局机关召开了第二轮第五批巡察工作动员会。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广森出席动员部署会并代表局党委讲话。陈广森从充分认识区域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区域巡察的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明了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局党委计划分两批次对八大区域指挥部,及所在区域局直管工程指挥部开展巡察工作。本批次计划用时两个月,对中南、华南、华东和云贵区域指挥部,及所在区域局直管理工程指挥部开展巡察。下半年,对华北、西北、西南、东北区域指挥部,及所在区域局直管工程指挥部和局机关开展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推进巡视工作全覆盖的要求。
  (局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