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0期 >2021-04-16编印

五公司:“十个一”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刊发日期:2021-04-16 阅读次数: 作者:唐文玲
  长沙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五公司党委通过“十个一”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
   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铁五局五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落实好学习教育10项重点事项,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展一次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党史重要事件、重要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组织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职工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组织广大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党支部晋位升级。建立“量化考评、分类定级、动态管理、晋位升级”党支部创优晋级管理机制,开展党组织首次定级,评定“合格党支部”,推报全局“优秀党支部”,打造股份公司“示范党支部”。召开一场“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暨“创先争优”党建现场会。召开一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围绕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局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以“党建创新拓展年”为抓手,深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和理论探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征集一批文艺作品。举办一场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策划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重走前辈路、建功新时代”活动,组织一次“引洱入宾”工程参观活动,追寻前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组织一场困难党员送温暖活动。“七一”期间开展好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党员、家庭困难和身患重病的退休党员,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传递党的温暖和企业的关怀。 (唐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