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20期 >2021-04-16编印

局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刊发日期:2021-04-16 阅读次数: 作者:报讯
  长沙讯 近日,局团委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下发实施方案,在全局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活动。
   学习主题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具体时间为2021年1月-12月。参与对象是全局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各级团干部带头学习,积极参加党委中心组学习,在深入自学基础上,主持开展至少1次党史主题团课、参加2次基层团支部的学习交流活动。全体团员青年要全面参与到全局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各级团组织要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作为重要培训教材,精心安排专题课程。各基层团支部要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开展不少于4次的党史学习会,开展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在年底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年度教育评议和团员先进性评价。二是要拓展学习实践。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在“五四”前后,集中组织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举办“党史”阅读沙龙、诗词歌会。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企”主题团日活动以及“五彩梦想接力计划”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组织阵地教育。将课堂设置在红色教育基地、博物馆、烈士陵园等地,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征集党史故事。开展结对共建。统筹开展企地共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资源共享、理论共学、业务共进。为群众办实事。要聚焦单身青年婚恋、青年夫妻两地分居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为青年至少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立足岗位建功。依托青年“号手岗队”,组织开展好青春建功活动。 (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