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19期 >2021-04-09编印

局纪委
创新廉洁谈话方式推动纪检组织履职
刊发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作者:罗丽
  长沙讯 近日,局纪委书记赵昕通过网络微信群视频的方式,集体约谈局区域指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通过探索创新廉洁谈话的方式,较好地解决了区域指挥部地点分散,人员难以集中,廉政教育谈话不及时的问题。
   在谈话中,赵昕指出了经营领域中的易发高危“风险点”,并辅以案例说明,分析了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与搞好经营工作之间的关系,强调要对经营开发人员严管厚爱,坚决维护好企业的核心利益。他对区域指挥部党纪组织落实好“两个个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政策、指示,以及股份公司、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要求,特别要严格执行好“勤俭办企业十不准”的要求;二是要分解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督促区域指各级领导人员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廉洁教育,落实日常廉洁谈话制度,有效传导责任压力;四是要加强区域指关键岗位的廉洁风险防控,大力推动职能监督工作。
   各区域指挥部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纷纷表示,将落实执行局纪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在区域指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