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19期 >2021-04-09编印

让党旗沿着轨道迎风飘扬
刊发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作者:罗强民袁仁涛
  近日,六公司武汉地铁5号线项目进入无缝线路施工、保证长轨贯通目标的最后冲刺阶段。笔者走进现场,党旗高高飘扬,各种施工机械作业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每一名党员佩戴神圣的党徽,在中铁蓝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闪亮。共产党员江春正在检查焊接好的钢轨接头质量,三名员工已经把打磨设备准备就位,即将开始钢轨焊接接头打磨。在前方25米的钢轨接头位置,焊轨机机长熊发兵带领着两名作业人员进行焊轨前的对位和调整。再往前看,一帮作业工人正在拆除前一根钢轨的扣件......
   一会儿功夫,钢轨焊接开始,现场焊花四溅,1根25米钢轨和之前焊接完成的钢轨连接在一起,形成长钢轨。
   中午12时30分左右,共产党员王刚手提两袋热腾腾的盒饭来到现场。作业人员接过盒饭,有的席地而坐、有的站着就开吃。
   “大家辛苦了!今天施工进度还正常吧?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项目党支部副书记罗强民对大家关心地说到。
   “这个工程下来,我们班组人员没有拖过后腿,打的就是一场硬仗。”焊轨作业负责人江春提起自己带的队伍,更多的是骄傲。“连续十多天的加班加点,为了节约时间,中午、晚上两顿饭都是把盒饭送到工地凑合。为保证安全优质的如期完工,我们都能坚持下来。”
   “你和王刚同志都是老党员了,你们施工经验丰富,在施工现场发挥作用,带领班组其他同志不怕疲劳,昼夜鏖战,抓安全、保进度、保质量,争分夺秒保节点。昨天,你们班组加班到晚上十点多,创造了单机单班焊轨650米的新纪录。有你们在,安全优质地按时完成任务肯定没问题。”罗强民对江春说道。
   一直以来,该项目部党支部全面落实局党委深化开展“勇担当 强作为 当先锋”党建专题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线上,让党旗在战“疫”和攻坚克难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闪闪发亮。项目党支部开展创岗建区活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岗、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生力军作用,引领全体参建人员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克服困难,争分夺秒,奋勇拼搏,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项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兑现了右线提前3天,全线提前2天实现短轨贯通。目前,项目部正在以日均500米的焊接施工进度,向全线长轨贯通发起最后冲刺。
  (罗强民 袁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