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19期 >2021-04-09编印

缅怀英烈坚定信念 办好实事务求实效
各单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刊发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作者:

电务城通公司本部开展“经典红歌里的党史故事”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学党史,唱红歌。 申志远摄
电务城通公司本部开展“经典红歌里的党史故事”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学党史,唱红歌。 申志远摄

一公司和若铁路项目联合新疆建设兵团二师三十八团开展植树活动。钟祥摄
一公司和若铁路项目联合新疆建设兵团二师三十八团开展植树活动。钟祥摄

四公司宣绩铁路项目党员到宁国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康烈摄
四公司宣绩铁路项目党员到宁国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康烈摄

  综合消息 近期,局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英烈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激发家国情怀,凝聚起积极向上、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祭奠英雄 深切追思
   清明节前后,局属单位纷纷组织在驻地附近的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祭奠英雄的氛围愈加浓厚。
   4月4日,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于都,一公司江西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项目党工委组织22名党员和团员青年来到于都县烈士纪念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二公司杨宣高速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党员10余人到宣威市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参观红军烈士纪念馆,在烈士墓前,大家敬献菊花,默哀致敬,重温入党誓词。
   五公司海口项目部全体员工到海口市金牛岭公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纪念活动,向革命先烈鞠躬并献花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机械化公司广西片区全体党员、团员、退役军人代表等共计47人,到崇左市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向英雄先烈集体默哀一分钟并敬献花篮。
   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烈士陵园,建筑公司机关80余名党员认真聆听英雄事迹,集体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在写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展牌上郑重签名。浦梅铁路PM-7标项目党支部到建宁县烈士纪念园开展 “祭英烈、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20余人列队整齐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成都公司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青年团员走进成都十二桥烈士墓园,为烈士献上鲜花。该项目团支部书记刘传川说:“学习我们党的历史,就是学习中华民族谋独立、谋解放、谋发展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就是勇于挑起属于我们青年的时代重任,我相信我们的青年同志,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将始终怀着拳拳之心、满腔热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一展抱负!”
   学习党史 传承基因
   各单位在祭奠英烈的同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路桥公司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在项目本部会议室学习党史,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歌曲,在周士第将军纪念馆,先后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回顾周士第将军的光辉事迹,并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3月31日,建筑公司贵阳直管项目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史我来讲”第一期活动,该项目党支部书记倪建平以《重温辉煌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项目党员讲党史。
   4月1日,海外分公司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宣讲报告会,中共贵州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老师李运帮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争做新时代中铁先锋队》为题作宣讲报告。
   坚守初心 为民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要出实招、见实效,关键在于提升思想,为民服务。
   4月1日,局离休老干部陈丕显应邀参加贵阳市云岩区头桥街道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讲述其革命经历,为社区干部讲授党课。
   路桥公司上海指挥部各项目分布于上海市内多地,项目驻地较为分散,员工间集体活动机会少,业余生活较单调。3月28日,该指挥部组织“与春天相约、与健康相伴”踏春活动,开展了漫步观景、户外拓展、集体生日、露天烧烤等活动,让全体职工放松了身心,有效缓解了工作的紧张氛围,增进了同事交流,提高了团体意识。
   近日,一公司和若铁路项目党工委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邀请新疆建设兵团二师三十八团老职工讲述垦荒历史,学习他们不畏艰苦建设新疆的精神,还联合三十八团开展植树活动,为绿化团场贡献力量。项目员工纷纷表示,将发扬胡杨精神,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树立中央企业社会形象,把和若铁路项目建设成为“绿色工程”。
   4月6日,海外分公司贝宁分部积极协调,全体中方职工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全员无异常反应。疫苗接种完成后,将进一步为海外抗疫工作和保障海外员工的生命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企业海外的 “两稳”“两不”和经营工作的有序推进。
   (叶昌文 杨益征 曾艳 王超尹金龙 刘豪 艾籼 马洪文 陈博 宋捷江新亮 倪建平 李继红 莫凡彪 李小运 刘荣伟 杨晨 王黎辉 侯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