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9期 >2021-04-09编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化“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推进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建设
刊发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长沙讯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局党委开展的“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4月1日,局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局年度各项工作部署上,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建设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要带头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推进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建设中勇担当。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绝对忠诚。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做到扎实践行。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带头担当尽责实干,始终做到奋发有为。带头从严管党治党,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从党史学习中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有新作为。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在推进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建设中强作为。要在推动党员干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增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上强作为。要在推动党员干部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上强作为。要在推动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上强作为。要在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上强作为。要在推动党员干部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始终保持“开路先锋”的昂扬精神上强作为。要在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各方面上强作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知》强调,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在推进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建设中当先锋。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先锋。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做心中有责、勇于担当的先锋。要从党史中汲取为民之情,做心中有民、为民服务的先锋。要从党史中汲取浩然之气,做心中有戒、严于律己的先锋。要学好、学深、学透,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开拓干事创业的新局面。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工委)要按照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断深化“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奋力落实局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全面推进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建设,努力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