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9期 >2021-04-09编印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到滇中引水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作者:冯荣刘志杰
  云南大理讯 4月7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南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率云南省人大常委成员、人大财经委成员、人大代表等组成的调研组,到五公司滇中引水2标调研。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胡朝碧,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副州长王兆炜等陪同调研。
   王树芬一行在狮子山隧洞工点,听取了工程概况、生产进度、劳动竞赛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现场安全质量、工艺工法、劳务工情况等。
   王树芬对滇中引水工程全体建设者艰辛努力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指示要求的高度,深刻认识滇中引水工程对于支撑滇中崛起和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性,结合各自职能职责,采取扎实有力的措施,全力保障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质量安全扎实可控。要围绕“百年大计、千秋功业”定位,严管严控质量安全,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确保各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四是要重视民生诉求,确保群众利益妥善维护。着力解决工程建设中,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确保沿线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五是要落实积分制管理、助推工程建设提速。充分巩固和传承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赛在平时、赛在岗位、赛在过程、赛出结果”的宝贵经验,坚定不移执行积分制管理,将积分与一线劳务工人物质待遇、评先评优、慰问奖励直接挂钩,充分激发劳动工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热情,全力助推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提速。
  (冯荣 刘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