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9期 >2021-04-09编印

徐中义在局2021年人资工作会上讲话要求
加强人才管理夯实发展根基推动企业实现新跨越
刊发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作者:王朋
  长沙讯4月6日,中铁五局2021年人资工作会在长沙召开。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徐中义在讲话中,肯定了2020年全局人资系统在人才队伍建设、人员结构优化、管理效能提升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具体分析了当前人资工作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说,人才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人才工作在全局工作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加强人才管理工作,夯实企业发展根基,推动企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徐中义强调,人才是发展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各级人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快年轻干部培养,加强统筹策划,加大培养力度,注重严爱相济,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加强专业人才建设,大力引进核心人才,统筹抓好“六支”人才建设,不断完善人才育留机制,着力打造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队伍;要强化作风建设,争做公道正派、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人资干部,不断增强人资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会上,局人资部部长熊国胜还作了人资工作安排,要求广大人资工作者强化学习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
   会议传达了股份公司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局2020年度人资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还举行了员工管理、绩效管理、干部选拔、薪酬制度、机构设置培训。
  (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