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9期 >2021-04-09编印

中铁五局召开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
刊发日期:2021-04-09 阅读次数: 作者:赵语玲
  长沙讯4月2日,中铁五局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视频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全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了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晓辉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紧迫形势和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抓好川藏铁路建设、巩固重点优质市场、推动投资项目落地、加强项目效益管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信用评价等级和做好红线检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局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敢打必胜、勇于赶超”的坚强信心,充分掌握施工生产的主动权;要时刻绷紧“居安思危、安不忘危”的思想之弦,认真对标对表股份公司各项工作要求和各兄弟单位优秀做法,切实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迅速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重点,全面确保“高产达产、优产超产”的发展目标;要强化责任,切实履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底线要求;要狠抓落实,同心共创“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的发展环境。
   会上,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佐林总结和分析了全局一季度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工作情况,并就二季度全面完成计划指标、有效管控安全质量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在施工生产方面,要统筹全局、精准施策,牢牢把握二季度施工生产的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完成二季度计划指标的保障措施;在安全质量方面,要重点做好红线检查工作,抓好视频监控同局平台连线、安全技术方案、安全专项方案、危险源辨识等工作。
   会上,局安全总监晏辉传达了股份公司关于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局2021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以及一季度安全质量稽查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二季度安全质量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即将开展的2021年第一次红线检查相关工作。
   会上,还通报了局2020年“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考核结果、各单位2020年信用评价情况和2021年一季度生产完成情况,并下达了二季度生产计划指标。
   会议由局总工程师曹振兴主持。局副三总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长沙主会场参会;各生产性子分公司、测试中心,局区域指、局指主要负责人及其相关部门人员共345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赵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