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18期 >2021-04-02编印

二公司
营造“月·读”好氛围
刊发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作者:滕孟东

二公司贵南铁路项目员工在图书室认真读书。郭亚斌摄
二公司贵南铁路项目员工在图书室认真读书。郭亚斌摄

  湖南衡阳讯 今年以来,二公司党委积极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以“月·读”为主题,倡导员工每月阅读一本书,大力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良好氛围,为推动企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阅读的内容为政治理论书籍、业务知识书籍、综合知识书籍,主要以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及撰写读书笔记等形式进行,每年对“月·读”主题活动进行一次评比表彰,在综合系统岗位选拔和晋职时予以倾斜,并将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党建考核细则。
   活动中,二公司各单位通过荐书活动、赠书仪式、撰写书评、阅读沙龙等方式,搭建思想交流的平台。手捧着由红丝带捆扎好的一摞书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姚得军激动地说:“这是我在2021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接下来我一定要沉下心来多给自己充充电,同时组织我们创新工作室的技术人员加强学习,在技术创新创效上争取多出成果。”
   同时充分利用项目驻地附近的公益书店开展了 “走近书店畅读党内书籍”主题党日活动和“好书分享交流会”,通过“红色故事大家讲”专题党课活动,锤炼好作风、立起好样子,确保活动不偏、不空、不虚。
   下一步,二公司通过“职工讲堂”“道德讲堂”“文化讲堂”每月或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月·读”分享报告活动,把“百战归来再读书”转化为生动实践,分享主题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增强氛围,交流成果。 (滕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