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18期 >2021-04-02编印

路桥公司
以讲代看创新学习形式
刊发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作者:张鹏吴良祺
  广州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路桥公司党委重点策划、提前部署,公司多个单位积极响应,有计划、分阶段、讲特色的开展了“我在现场讲党史”系列主题活动。
   3月18日至21日,路桥公司四川片区党支部、机关一支部、广州地铁十一号线项目党支部,分别在中国人民志愿军 “特级英雄”黄继光烈士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了在现场学党史、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各单位在有序完成学习参观、重温誓词、敬献鲜花、颂唱红歌、党建知识趣味竞赛等规定动作基础上,别开生面的开展了现场学习分享会以及 “一支部一党课”现场讲学等特色活动。
   “一支部一党课”是指通过项目员工参观属地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入现场,以主讲人的角度拍摄“我在现场讲党史”讲学视频,最后再通过公司平台分享至公司全体党员。以讲学代看学,此举是为了进一步鼓励项目员工,利用属地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感悟背后的伟大革命精神,入脑入心。同时也是串联公司各项目党史学习资源,构筑全公司学习大格局的有力举措,借助各地特色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习活动,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通过在现场讲党史的学习方式,参与党员备受感召,纷纷畅谈,将继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为党的建设作出贡献、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张鹏 吴良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