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18期 >2021-04-02编印

建筑公司多举措筑牢保密工作坚实堡垒
刊发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作者:周玉珊黄喜亮张晨
  贵阳讯 近年来,建筑公司始终坚持把保密工作放在和生产经营同等重要的地位,时刻扎紧“紧箍咒”,筑牢“防火墙”,锁好“保险柜”,多措并举抓好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切实加强全公司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教育,不断夯实保密工作基础,用心用情用力筑牢保密工作坚实堡垒。
   准确把握工作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原则,组织召开保密委员会会议,及时调整公司保密委成员,明确责任、分工协作,形成了“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保密办组织实施、机关各部室和基层各单位有人管理”的良好工作局面。结合实际建立健全保密相关规章制度3项,完善风险排查、自查自评、日常保密检查等工作程序,进一步规范了保密管理,切实做到有章可循。
   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坚持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等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利用微信、QQ、党务公开栏等宣传阵地把保密工作理念普及到每位员工,将保密教育纳入日常业务培训内容,适时选派人员参加保密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保密意识、法制观念,强化保密工作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让员工在职责范围内重视和支持保密工作,形成了人人讲保密、人人懂保密、人人能保密的良好氛围。
   精准聚焦关键环节,推进工作落地。坚持把关口前移,积极防范,突出抓好涉密人员、保密部位、网络安全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规范执行保密工作程序,切实加大保密业务、技术装备等资源投入,为保密工作提供人、财、物保障。今年以来,已组织42个要害部门签订保密责任书,组织80名涉密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
   从严抓好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将保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动态掌握保密工作开展情况,并做好日常提醒和问题整改,督促机关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切实推进保密工作,及时查找问题隐患,加强治理薄弱环节,最大限度地落实保密工作的各项措施,彻底消除泄密的可能性。
  (周玉珊 黄喜亮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