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18期 >2021-04-02编印

一公司
抓好“关键少数”引领浓厚学风
刊发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作者:蒋修妮
  长沙讯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首先要自己学好这本书,面向全体党员讲好这本书,在全公司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 近日,在参加完股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后,一公司班子成员在随后召开的学习讨论会上,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自我要求。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抓好“关键少数”,认真学习党史,做好学习带头者、宣讲者,带领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坚持以上率下,营造良好学风。一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开展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并围绕“如何将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局党委和公司党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全面完成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展开了热烈讨论,为基层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做了示范,引导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
   带头学习宣讲,主动抓好落实。在一公司近期组织的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经营系统及工经系统业务培训会上,公司把握时机,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结合公司在党领导下的70年发展历程,先后对的280多名机关及基层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题党史培训,使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员工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党史教育,对企业传承的红色基因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该公司滇中引水指挥部党工委书记谭咸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对下属的2个标段讲授专题党课。与此同时,公司班子成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专题党课宣讲正在紧密推进。
   征求群众意见,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该公司本部座谈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要求各级班子成员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深入一线,收集群众反映强烈和热点难点问题,建立群众反映问题台账,坚持立行立改,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抓好“关键少数”,带头深学深悟。一公司各级党组织将持续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蒋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