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18期 >2021-04-02编印

局召开2021年度工程创优专题会暨QC成果发布会
刊发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作者:谭冬梅
        贵阳讯3月24日至25日,局在贵阳应急救援队召开2021年度工程创优专题会暨第30次QC成果发布会,对11个子公司20项QC成果进行了发布和评审颁奖。
   六公司牡佳铁路《研发电容电气枕铺设新工艺》获得综合排名第一名。机械化公司长沙盼盼路《提高钢箱梁焊接一次合格率》获得综合排名第二名。贵州公司空寨水库《提高大坝碾压砼压实度一次验收合格率》获得综合排名第三名。机械化公司常益长铁路《提高挂篮轨道预埋件一次安装合格率》、路桥公司新都项目《提高农村污水收集管网现场施工生产效率》和一公司长沙地铁6号线《提高车站结构施工缝防水施工的一次合格率》等三个成果获得最佳制作奖。六公司牡佳铁路《研发电容电气枕铺设新工艺》、建筑公司贵南铁路《框架涵支撑架滑移施工》、四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提高钢筋剥肋滚轧直螺纹接头Ⅰ级百分率》等三个成果获得最佳发布奖。贵州公司、二公司、五公司、成都公司和电务城通公司等五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会议就2021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创优和QC质量管理工作作出了要求,一是要科学规划,择优立项,做好近、远期创优规划。二是要加强指导,策划先行,坚决杜绝开工不策划,竣工后“火线”申报现象。三是要严控过程,自然成优,贯彻“全面无瑕,一次成优,自然成优”的价值理念。四是要多方发力,拓宽指标渠道,争取形成多地方、多行业、多渠道的申报格局。五是要勇于创新,做好QC攻关解难,进行推广应用,最大限度实现QC活动价值。 (谭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