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8期 >2021-04-02编印

“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
中铁五局获中国中铁2020年劳动竞赛优胜单位
刊发日期:2021-04-02 阅读次数: 作者:伍轩
  综合消息 3月26日,中国中铁党政工团联合发文表彰2020年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中铁五局获中国中铁2020年劳动竞赛优胜单位。曹振兴、陈惠良等9人获2020年劳动竞赛先进个人。2020年5月份以来,中铁五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国中铁的统一安排部署,广泛开展了“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专项劳动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了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主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2020年5月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在中国中铁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局开展了“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竞赛启动后,全局各级党政工团组织强化领导,通力协作,相互配合,迅速擂响战鼓。5月19日,局党政工团对全局“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进行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劳动竞赛的奖励考核办法,对子分公司、区域指挥部、局属指挥部(项目部)设置通用和差异化指标,层层分解目标,层层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5月30日,在滇中水利昆明段6标项目施工现场召开了声势浩大的全局“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启动动员视频会。视频连线425个分会场。动员会后,全局各条战线闻令而动,群情激奋,吹响百日攻坚号角。局属各单位紧紧盯住目标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劳动竞赛在“抗疫情、保增长”中的积极作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进取姿态,更加顽强踏实的工作作风,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凝聚起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迅速掀起百日竞赛高潮,组织动员广大员工加力推动复产、全力确保达产、奋力夺取超产。8月底,全局各项主要指标逆势增长、加快向好,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百日大干”两不误、双胜利,为全局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股份公司“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考核评分中获得113.08分,取得在基建板块中名列第二、在总排名中名列第四的优异成绩,在新签合同额完成率、营业收入目标完成率等指标中均有不俗战绩,被中国中铁授予 “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四季度,局党政工团根据中国中铁安排部署,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一是确定“各生产性子公司、经营性分公司、局重难点项目(广州地铁11号线、深圳地铁14号线、广汕2标、郑万10标等4个重难点项目)”三个层面展开劳动竞赛;二是制定专项劳动竞赛的奖励考核办法,设置通用和差异化指标;三是指导各个参赛单位 (项目)层层分解目标,层层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开展后,各级党政工团组织紧紧盯住目标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劳动竞赛在“抗疫情、保增长”中的积极作用,强化领导,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抓住四季度黄金季节,迅速擂响决战决胜战鼓,掀起生产经营攻坚热潮。局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在经营开发、生产管理和财务指标等诸多方面均实现历史性跨越,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全局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成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又 讯3月18日,局党政工团联合发文表彰奖励2020年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生产性子公司一公司、六公司、建筑公司,经营性分公司西安分公司、郑州分公司、贵阳分公司获2020年劳动竞赛优胜单位。一公司王满谷等50人获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局党政工团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新起点上,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围绕建成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的奋斗目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守土有责、守土负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号召全局广大职工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成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上来,统一到局和局党委的具体要求及工作部署上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伍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