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7期 >2021-03-26编印

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与湖南省、长沙市主要领导分别会谈
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参加会谈
刊发日期:2021-03-26 阅读次数: 作者:
  长沙讯3月24日,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分别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举行会谈。中国中铁副总裁刘宝龙,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参加会谈。
   在与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助力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陈云对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中铁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中铁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湘机构设置、投资建设情况。他表示,湖南发展态势良好,红色文化底蕴丰厚,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日益显现,合作机会和空间广阔。当前,湖南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中国中铁在与湖南合作过程中,充分发挥主业优势,积极助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互惠共赢。下一步,中国中铁将紧密围绕湖南“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优质高效推进在建项目的同时,主动创新商业合作模式,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在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市政、水利、长株潭一体化、机场综合交通枢纽、片区开发、生态环保等领域深度合作,为建设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
   许达哲对中国中铁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国中铁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近来年,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良好势头,“十四五”时期,湖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希望中国中铁继续发挥央企综合优势,全面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聚焦重点项目,积极参与湖南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携手共进,互利共赢,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晓辉在会谈中,介绍了近两年来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和双总部办公、在湘机构和人员情况,还交流了企业实施的“魅力芙蓉·城市双修”项目情况。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徐宏源,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王晓科,省直相关部门以及省发改委、交通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在与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的会谈中,双方就深化互利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陈云对长沙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中铁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突出,城市日新月异,中国中铁与长沙市一直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落地实施了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希望双方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全面深化合作,全面拓展合作领域,在轨道交通、长株潭一体化、市政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美丽乡村等领域深入合作,助力长沙市成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领头雁。
   吴桂英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对陈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中铁一直以来对湖南、长沙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长沙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大,希望中国中铁继续发挥资金、技术、装备、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战略合作,积极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表示,长沙市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国中铁的合作基础,在政策和服务上积极给予支持,希望双方在更广领域展开更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
   长沙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谭勇,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市直部门及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伍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