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版:施工生产总第3116期 >2021-03-19编印

局召开“一对一”双清工作推进会
刊发日期:2021-03-19 阅读次数: 作者:局财会部
        长沙讯3月15日至19日,中铁五局召开了2021年“一对一”双清工作推进会。局总会计师陈惠良主持,局工经、财务、法规部,17家子分公司、收尾指挥部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各单位2020年双清工作完成情况、2021年双清工作计划的工作汇报。总会计师陈惠良肯定了各单位双清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好的做法,也指出了不足,同时就做好2021年双清工作、落实局成本管控年安排部署、资金安全等工作,对各单位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求加大重点二次经营和重点债权清欠力度。局将把重点二次经营和重点债权清欠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进行专项考核。各单位要认真梳理重点二次经营和重点债权,各公司领导要实行片区负责,重难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二是要加强源头双清,加大收尾铁路项目的清收力度。三是加强投资项目管控,强化资金使用筹划,落实好“两平衡”工作要求。四是落实好局“成本管控年”安排部署,重点抓好项目经济活动分析和经费预算管理。子公司必须对项目每季度进行一对一分析和考核,加强过程管控,及时预警、纠偏。各单位、各单元要严格落实股份公司压缩非生产性费用的目标要求,2021年经费较上年均要降低25%。五是加强财务监察,确保资金安全。各公司要安排好2021年财务监察计划,出纳业务检查要做到全覆盖。要加强境外项目资金监管,认真落实好财务人员定期轮换要求。六是要夯实会计基础工作,提高财务队伍执行力。财务人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管理办法问题不严格把关审核,要严肃处理。
   局工经部、财会部、法规部分别就双清工作和相关业务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 (局财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