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5期 >2021-03-12编印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到滇中引水项目调研
刊发日期:2021-03-12 阅读次数: 作者:蔡旭刘志杰
  云南大理讯 3月3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培到局滇中引水工程大理Ⅱ段施工1标项目调研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李培先后调研了海东隧洞3号支洞、2号支洞施工推进情况,听取了项目工程概况、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的汇报,实地了解了超前地质钻探、超前灌浆固结堵水排水、大坡度长距离斜井作业等工艺工法情况,询问了项目推进中环保水保、安全质量、疫情防疫等工作。
   李培充分肯定了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参建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滇中引水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支撑性工程,也是国务院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云南人民的百年企盼、世纪梦想,做好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参建各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管控重点,强化施工组织、狠抓过程管理、加大科技攻关、强化民生保障,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尽快发挥作用。
   五公司施工的海东隧洞是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主隧洞全长16.9千米,合同造价为14.9亿元。目前,主隧洞共完成开挖支护6225米。 (蔡旭 刘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