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14期 >2021-03-05编印

假如穿越到妈妈年轻的时候
刊发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作者:
  建筑公司
  孙恬宇
   整个春节的朋友圈几乎都被一部叫《你好,李焕英》的电影刷屏,朋友圈一致评价:催泪大片。带着好奇的心情我也去贡献了一张影票,不得不说这部电影确实是一部笑中带泪的佳片。
   电影中,最感人的点,就是影片快结束时,贾玲饰演的贾晓玲突然发现,年轻时的妈妈李焕英竟然会给自己的破洞牛仔裤上缝卡通图案。要知道妈妈是因为贾玲小时候老摔跤,把裤子摔破了,才学会缝裤子上的图案。
   此刻的贾晓玲,突然明白了穿越过来的不止是自己,原来妈妈也是穿越过来的。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为了让母亲高兴的事,其实母亲心里都知道,她一直在配合贾玲弥补她心中的遗憾。
   在影片中,贾晓玲让母亲活在了千万人的心中。李焕英梳着麻花辫,穿着白色衬衣和裙子,在赛场上英姿飒爽。贾晓玲看见了母亲年轻时候的样子,一位美丽的花季少女。感动落泪的同时,我不禁想到,自己妈妈年轻时候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我想大多数人都未曾记得,我的妈妈,年轻时是怎样的?
   大多数是凭借着妈妈年轻时的照片,脑海中编织出各种各样的画面。
   我的妈妈,年轻时应该也是恣意挥洒青春的,飒爽英姿,洋溢着少年的喜悦。
   穿着最爱的花裙子,在电影院偷偷与心爱的人约会;烫着时髦的波浪卷,与好友三五成群的逛街;穿着工厂的服装来不及脱下就和工友们去吃饭喝小酒;偶尔翘班,只为了和好友一起去抢新款的皮鞋........
   影片中的贾晓玲曾奋力阻止过妈妈和爸爸的恋情,一直试图撮合李焕英与厂长儿子在一起,这样就不会有以后的烦恼,能拥有更好的人生,更能有让自己骄傲的女儿。
   我也曾在看到妈妈年轻时的照片时,惊呼:妈,你是咋看上我爸的?!照片中的妈妈肤白貌美,听外婆说当时妈妈可受欢迎了,而我却不能理解为何妈妈最终看上的是我平平无奇的爸爸。
   然而就如在影片中,李焕英即使知道这一切的结局,也依旧选择了和贾晓玲的父亲领证,生下贾晓玲。
   影片中,李焕英说:“你怎么总是不相信我呢,我对自己的人生真的挺满意的。”
   我问妈妈,你这一辈子后悔吗?我妈说:你瞎想什么呢,有你们开心还来不及呢。
   于是,我想了又想,假如我穿越到妈妈年轻的时候,我不会阻止任何事情的发生,我会陪着她,认认真真的走过这一段难以忘怀的青春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