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14期 >2021-03-05编印

六公司: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刊发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作者:赵靓
  重庆讯2月25日,六公司党委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工作部署会,部署安排2021年党建工作六项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为建设高质量发展企业提供政治保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局和公司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贯彻落实。深化落实 “第一议题”机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健全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完善决策机制与流程,提升决策质量与决策效率。
   二是夯实人才队伍,为建设高质量发展企业筑强智力支撑。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完善选人用人领导体系、制度体系和考评体系,严把选用程序,形成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从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抓好人才队伍结构的优化工作,做好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才的引进及项目骨干人员学历、职称、证书的提升工作。
   三是坚持固本强基,为建设高质量发展企业强化组织支撑。进一步优化升级“勇强当”党建专题活动,适时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总结交流工作,分析研究问题。通过党支部考评定晋位升级,努力提高公司各党支部建设水平和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持续推进“党建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全面激发职工的创造激情与活力,实现企业管理提升。通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力推进2021年公司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形成建设高潮,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四是从严管党治党,为建设高质量发展企业构筑廉洁防线。认真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建立“以案说纪”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刚性,用“六大纪律”管住“关键少数”。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大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优化、简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流程。
   五是坚持文化强企,为建设高质量发展企业打造精神高地。牢牢把握宣传机会,以施工节点、重大活动为契机,有针对性的发掘生产一线新闻素材,撰写出有亮点、有特色、有深度的新闻稿件,展现公司在施工生产、党建思想、群团活动等方面的风采风貌。把股份公司“开路先锋”文化、局“实”文化、公司“铺架王牌军”文化精神内涵融入到每位员工的行动当中,推动项目文化成果转化。制定突发舆情应急应对和不良信用信息防控处置办法,加强不良信用信息的管控,合理引导员工采取正当措施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六是落实依靠方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企业凝聚强大合力。实施员工健康关爱计划,持续开展三工建设、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检查、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活动,努力为员工营造安全、舒适、和谐而充满亲情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过开展“青年项目管理创新大赛”和“群安员、青年安质岗岗员技能大赛”,激发一线员工创新创效热情,助力企业提升管理能力。 (赵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