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14期 >2021-03-05编印

这个节日我们这样过
刊发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作者:

图4
图4

图1
图1

图2
图2

图3
图3

  2月26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如约而至。2021年春节,局多个项目员工和劳务工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元宵佳节也比以往氛围更浓。
   我在工地吃汤圆,团团圆圆也很甜。二公司伍铁公司全体职工欢聚一堂,开展齐唱《恭喜发财》、巧猜惊喜灯谜、共品甜蜜汤圆、探索元宵由来、回望精彩瞬间等系列活动,最后在《好运来》的幸福歌声中欢度了一个温馨、愉悦、放松的元宵佳节。
   一公司南昌地铁项目部员工在项目录制与同事们吃团圆饭的视频,和远方的家人一起“云上”团圆欢度佳节。
   舍小家顾大家,路地和谐一家亲。四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纽项目部工地迎来了深圳市总工会、市职工解困济难基金会慰问组,慰问组为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送来了元宵、茶叶等爱心物资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留深过年,为城市交通作出的贡献。
   离乡不离家,活动纷呈闹元宵。机械化公司元宵活动丰富多彩,不仅为奋战在一线的施工人员和劳务人员送去了精心准备的香甜可口的元宵美食,让大家体会到离乡不离“家”的温暖。玉楚、龙岩、双龙等项目还开展了极具趣味性的猜灯谜活动,大家在灯谜丛中来回阅读字谜,细细思索,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文娱活动乐,他乡亦吾乡。视频“云团圆”,线上KTV展歌喉,“云端”厨艺大比拼,建筑公司贵州党校改扩建项目在紧张繁忙的施工间隙,不仅开展了活跃节日氛围的乒乓球、猜灯谜、套圈、拔河比赛等文化娱乐活动,还组织职工一起挂灯笼、包汤圆、烹美食,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没想到啊,太感谢了!”山东籍劳务工沈洪良感动地一直说。
   共商发展大计,复工复产不停歇。成都公司各项目在花样闹元宵的同时,75名职工代表在元宵节这天齐聚成都召开职代会预备会议,共商企业改革发展大计。宜威、成规13号线、成自、成兰等项目纷纷组织召开复工达产部署会,确保各项就按配置到位,为完成2021年度生产任务迈出坚实一步。
   正月十五,农历年的第一个月圆夜,在这大地回春的夜晚,全体职工在欢庆佳节的同时,也凝聚了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开启了建成品质型、效益型企业的新征程。(曾莹 郭佳鑫 杨蝶欣 徐博 赵曼)
  
  图1为二公司伍铁公司“我在工地吃汤圆”活动合影 曾 莹摄
  图2为机械化公司玉楚项目组织员工开展猜灯谜活动 郭建明摄
  图3为建筑公司中共贵州省委党校改扩建项目开展套圈活动 徐博摄
  图4为一公司南昌地铁项目部员工录制团圆饭视频 叶昌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