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4期 >2021-03-05编印

贵州公司:解放思想实干奋进
刊发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作者:游筱
  贵阳讯 近日,贵州公司围绕局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年会战”计划,认真开展“成本管控年”活动,解放思想、实干奋进,有序扩大经营规模,持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加强经营开发,巩固市场份额。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每一个区域、平台公司、重点跟踪项目均有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坚持以干好在建项目为依托,实现阵地经营和滚动经营。组织好投融资项目施工生产,通过做好市场建立人脉,拿到更好更优的投资项目和传统公招项目,力争进入新兴行业创造业绩丰富资质。加大经营人才培养,满足企业发展需要。
   加强生产管理,扩大发展规模。梳理在建正常施工、非正常施工、未开工等项目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一步优化项目资源配置。落实生产领导包保责任制,明确每一个项目的分管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重点对南玉铁路平悦隧道,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北京路站、黔灵山站等重点工程的安全进行全过程管控,确保在国家三年安全整治行动中最关键的一年平稳可控。树立红线意识,推动应急体制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施工生产安全优质推进。
   加强成本管控,提升管理水平。扎实开展“成本管控年”活动,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切实营造人人讲成本、事事讲成本的良好氛围。以活动为契机,完善组织领导体系,明确活动目标,完善考核奖罚措施,分阶段抓好动员部署、推进实施、过程督导、考核评比、总结深化等各项活动内容的落实。持续抓好经济承包模式改革,全面推行模拟股权、全额风险抵押、全费用承包等新承包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游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