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4期 >2021-03-05编印

四公司:做实做透做细阵地经营
刊发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作者:刘维
  广东东莞讯 “坚持经营龙头战略”,近日,四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局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精神,将持续发力,做实做透做细阵地经营。
   持续深化阵地经营。以东莞为中心,对大湾区重新布局、重点推进、全面突破,做实属地经营。深耕细作以河南、安徽、江苏为核心的华北、华东区域,培育稳定、优质、核心的客户。利用在建项目实现滚动经营,作为阵地经营的主要手段。持续提升基础管理,开展市场调研,对重点项目超前运作,做实做精做细施组、报价、商务板块工作,持续提升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和及时性。持续改善任务结构。持续加大市政、水利、公路三大重点板块份额。全力拓展城市更新、储备林、油气管道、乡村建设、新基建潜力巨大新领域。持续创新商业模式。围绕资金核心要素深入研究、策划和运作,将投资经营与承包经营有效结合、有机融合,利用投资带动承包;研究实践片区综合开发商业模式,力争取得突破。持续优化合作方式。持续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在建项目优势,聚焦重点客户,聚焦重点项目和大项目,精准发力。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以业绩为导向,实行末位淘汰,持续对经营人员更新换血,真正做到“精英搞经营”。不断加强培训学习,导师带徒,全面提升经营人员素质能力。持续完善要素建设。持续鼓励一建取证。持续强化考核激励。提高经营人员收入,持续优化加倍激励法,持续强化经营人员考核与项目中标质量挂钩,持续强化在建项目的经营开发指标考核,持续探索多元化考核激励方法。持续践行合规经营。守住依法合规底线,严控投资风险;厘清风险类别,规范流程运用,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