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4期 >2021-03-05编印

局召开深圳地铁“保安全、保工期、保市场”现场动员大会
刊发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作者:肖勇勇赖忠奕刘艳
  广东深圳讯2月28日,局在深圳地铁14号线项目部召开深圳地铁 “保安全、保工期、保市场”现场动员大会。深圳地铁建设公司副总经理贾科,中铁南方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勇,局总经理刘晓辉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
   贾科在讲话中指出,中铁五局深圳地铁14号线项目是全线规模和难度最大的。春节刚过,中铁五局就在深圳地铁大运枢纽项目召开动员大会,体现了中铁五局对14号线项目施工的重视和支持。他强调,项目体量大、难度高,安全和进度压力很大,要采取多种措施保证资源投入,确保安全质量,确保开通目标。
   赵勇在讲话中指出,深圳地铁14号线是深圳首条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技术的地铁线路,建造标准要求高。全体参建人员要坚定信心,克服内外部环境变化、复杂地质条件等因素的影响,以坚定的信心投入到项目施工生产;要科学组织,全力抓好6月上旬之前最好的施工时段;要认真梳理节点,配足资源,抓好方案落实;要高度重视安全质量工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现场管理人员要靠前指挥,所有的重要节点要环环相扣。
   刘晓辉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按照业主要求完成14号线施工任务,要从局层面高度重视,坚决抓好落实。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优化施组,方案优先,细化施组,倒排工期,落实到人。二是要落实资源投入,加大局处两级资源投入。三是要狠抓安全质量,做到安全质量零事故零缺陷。四是要严格考核兑现,对大干期间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加大表彰奖励力度;对组织不力,影响工期或发生安全质量事故的责任人,要加重一级严肃处理。五是要做好内外沟通协调。
   会上,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彬宣读了“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劳动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局深圳地铁指挥部、四公司、电务城通公司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参建子公司、深圳地铁项目相关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肖勇勇 赖忠奕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