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4期 >2021-03-05编印

中国中铁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刊发日期:2021-03-05 阅读次数: 作者:综讯
  综合消息 3月3日下午,中国中铁党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对在全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中铁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总裁,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健主持会议。中铁五局及所属各单位以视频连线形式参会。
   陈云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陈云强调,全公司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全公司要准确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企业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云强调,要抓实抓细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增强推进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开路先锋”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注重方式方法,强化宣传引导,注重总结成效,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陈文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动员部署会为契机,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研究制定本单位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切实做到思想发动到位、组织力量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具体措施到位。各级党政工团组织都要积极配合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各项工作,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努力营造齐抓共管、协调运转的工作氛围。各级行政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好学习教育工作是自身的重要政治责任和份内的重要工作,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陈文健强调,各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同抓实抓紧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同“开路先锋”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结合起来,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永远的“开路先锋”。
  (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