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13期 >2021-02-26编印

你在他乡还好吗
刊发日期:2021-02-26 阅读次数: 作者:
  四公司 杨小泉
   过年了,你却不能回家,我的心里好难过。但是收到你特别的爱,我又感到无比的欣慰。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就让我们相爱的丝线穿过时空,彼此相连吧。
   涛哥,去年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家的收成并没有减少,相反还有所增收呢。去年我们家收了玉米800斤,红苕2000多斤,水稻1200多斤,加上我喂猪、养鸡的收入,我也能达到2万多的收入了,没有给你丢脸吧?
   我目前最放不下心的就是你,你们单位的性质,我多少知道一些,野外作业不说,光施工作业的危险性就很大了。那一年我去你们单位,亲眼见到有人受伤了,那血淋淋的场面一直在我眼前晃荡。所以,第一件事,就是要你注意安全,把安全放在所有事前的前面,你安全了,我们家才会安全,才会幸福。你出了事,我怎么办?妈怎么办?娃娃们怎么办?上次来信说你被聘任为群安员,还得了优秀群安员奖。我给妈说了,她都高兴得很,我心中也是比吃了蜜都甜。第二件,现在社会上出现好多贪污腐败的事,国家现在不是说在拍蝇打虎吗,我也不太懂你们单位的事,我也管不着,但我就管着你。不管你在这方面有没有那个机会,但我都要提醒你,你有80多岁的老母亲,有两个娃娃,还有我,千万别去动什么歪心思,不敢去做那些违法乱纪的事。要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挣的每一分钱都要干干净净,我们花起也才放心、安心。第三件,就是保重好自己的身体,你身体没了,其他什么都没了,钱是要挣,但身体垮了,挣多少钱也没有用。第四件,就是要努力干好工作,争取明年回家再给我抱个奖状回来,我们家堂屋头那面墙上正还差一张奖状呢,希望你能把它补上。
   妈妈的身体很好,小建、小英的学习都很好,小英语文、数学还考了双百,两个孩子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你就少操些心,把自己管好。
   时近新年,也不知道你在外怎么过这个年,多想飞到你的身边,却又有许多牵绊。我只有在这千里之外问你一句:你在他乡还好吗?
  爱你的玉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