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13期 >2021-02-26编印

致四十岁的你
刊发日期:2021-02-26 阅读次数: 作者:
  六公司 欧阳莹颉
   清早睁开眼睛,如平日一样起床洗漱,一切都是那样的紧张有序,忽然听见手机信息一条接着一条,觉得奇怪,拿起手机一看,全是祝我生日快乐的,起初还有点一头雾水,一看日期原来今天是2月4日,习惯过阴历生日的我,俨然是一脸闷的状态,后来转念一想既来之则安之吧。借着这些短信的祝福,载着大家满满的爱,读着爱人写给我的这封信,题目是《致四十岁的你》。
  亲爱的:
   见信好,眼看就要步入40岁了,这一路走来,虽然谈不上经历过大风大浪,但也是磕磕绊绊,已经进入不惑之年,早已经没有了青春期的气盛,没有了刚入社会时的懵懂,变得成熟了,稳重了!吃一堑就要长一智;遇一事,就得长一心。绝对不可冲动,冲动易折。保护好自己,才能长久。
   亲爱的,你一定要清楚的认识到,40岁后的你,最重要的是健康。健康没有,谈什么担当;健康没有,谈什么幸福,你将会变成他人的负担。没什么,一定不能没有健康,健康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资产。一定要找机会、找时间,多多锻炼身体,绝不能轻易倒下。40岁后的你,要自己看得起自己。不要去跟别人比,因为用不着比,也没有办法比。每个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一定要认真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活出自我!40岁后的你,钱财再多,也未必幸福;地位再高,也未必受人尊重。做人,最重要的是人品;做事,最重要的是老实。不违背良心,不做亏心事,活的坦荡,行事磊落,才好心安,才会活的舒服!40岁后的你,要学会做人生的减法。人生短暂、快乐的,美好的,瞬息即逝;心酸的、苦涩的,缠在心底。明白的,清醒的,也将一点点变少;迷惑的,糊涂的,很多很多,却一直相伴。有些东西,该舍就得舍,该放就该放。舍,是为了更好地得;放,也为了更好地收。40岁后的你,知道了亲情的疏离是切肤的伤痛,所以让这份血浓于水的情感多一些善待和温暖;爱情婚姻中的伴侣,看似平淡无奇,却是生命中的不能割舍,要多一些忍让和关心。
   亲爱的,遇见,是一个开始;守望,能相伴一生。时光留不住,青春不常在。一晃,人生已过去一大半,过一天就会少一天;忧愁多一天,欢乐就会少一天。亲爱的,祝你生日快乐!余生不长,一定要好好珍惜,怎么开心就怎么活!一定要好好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