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版:党群园地总第3113期 >2021-02-26编印

四公司
注重四个强化全面加强保密管理
刊发日期:2021-02-26 阅读次数: 作者:赵瑞红
  广东东莞讯 近日,四公司召开2020年度保密工作培训会,邀请东莞市国家保密局有关专家授课指导。近年来,随着JR项目中标数量的不断增加,四公司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不断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监督管理四个方面着手,推动公司保密工作向着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方向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织密“安全网”。坚持常态化做好保密工作,建立严密的安全防线,及时调整保密委成员,成立以党委书记为主任,保密办公室主任为副主任,公司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委员的保密委员会。保密委员会下设保密办公室,与党委办公室合署办公。明确各级党组织书记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指导各军民融合项目建立健全保密工作组织,并将涉密项目保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年底党建责任制考核内容。
   强化制度建设,拧紧“安全阀”。根据上级保密委及地方保密局要求,先后制定了《保密工作要点》《保密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保密制度8个,为全公司保密工作的开展提供制度依据。并根据制度要求,保密委组织与各单位保密组织签订 《保密责任书》,层层压实保密责任。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推进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宣传教育,戴上“安全帽”。保密委高度重视保密宣教工作,2020年在全公司开展保密教育培训1次,从3个方面,解读15个保密工作要点,培训涉密管理人员200余人次。组织涉密人员参加韶关市保密部门举办的保密培训,并按要求考试取证。目前已有4人通过考试,取得保密工作岗位资格证书。有1人参加股份公司保密专项培训,3人报名参加军工保密资格认证培训。
   强化监督管理,筑牢“安全墙”。积极与地方保密部门对接,做好保密资料管理工作。由专人负责收发秘密级文件资料,并按保密规定归档保存,到期履行解密程序。同时配备专用涉密计算机,凡涉密数据传输、存储均采取保密措施,并妥善保管录有涉密文件的移动存储介质。加强打印、复印文件资料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对秘密级以上文件资料实行专人专机打印。 (赵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