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3期 >2021-02-26编印

机械化公司:守正笃实 力行致远
刊发日期:2021-02-26 阅读次数: 作者:杨蝶欣
  湖南衡阳讯 近日,围绕局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机械化公司从实际出发,靶心向内,精准发力,明确了2021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坚持以效益提升为导向激发企业活力,聚力经营开发和项目管理两大中心任务,助力规模品质双提升,努力实现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稳产高产优产。巩固既有阵地滚动开发实现稳产,盯紧股份公司和局经营平台实现高产,调整产品结构提升经营质量实现优产。深化产品、市场变革,重点打造5个区域集群,逐步调整产品结构为“4411”,即公路占比40%,市政(含城轨)40%,铁路10%,房建、水利及其他10%。
   提效率扩规模。着力解决资源使用效率这个制约公司规模扩大的 “牛鼻子”,在2020年产值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努力实现2021年产值再上新台阶。逐步推行区域项目部“1+N”的生产管理组织模式,通过压缩管理层级、实施扁平化管理等手段,释放管理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向管理要效益。以局“成本管控年”为契机,通过抓方案预控管好宏观成本,抓责任成本预算管好微观成本,抓经济活动分析纠偏。出台《项目管理策划书管理办法》,项目部编制策划书并组织交底,充分发挥策划书纲领性文件的指导作用,使前期策划切实成为项目建设的有力抓手。
   改革驱动发展。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实施以人均劳动生产率为中心指标的定员定编管理。继续推行风险抵押承包和团队竞聘上岗机制,重点抓好制度完善和经验总结。实施模拟股权激励机制,积极参与,先试先行。 (杨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