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3期 >2021-02-26编印

中铁五局、南华大学、湘潭市举行三方交流座谈会
刊发日期:2021-02-26 阅读次数: 作者:仲玉兴
  湖南湘潭讯2月9日,中铁五局、南华大学、湘潭市委在湘潭举行交流座谈会。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湘潭市副市长傅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曹炯芳对中铁五局、南华大学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随着未来长株潭“融城”发展战略不断推进,湘潭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速。湘潭是伟人故里,战略位置突出,交通发展便利,基础设施齐全,一定有广阔的空间得以施展。他希望南华大学和中铁五局发挥各自在教育品牌、科技研发、医学资源与建设、管理、资金、技术、人才上的优势,共同把湘潭的医疗卫生及康养一体化事业推向更高的层次。
   张灼华介绍了南华大学基本情况,以及与中铁五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情况。他表示,南华大学多年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用心培养了为数众多的海内外学子,特别是在基础医疗学科领域涌现了一大批优秀校友活跃在国内各行业岗位上。目前,南华大学在长沙成立了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即将着手推动长沙湘雅五医院片区建设。他希望紧抓“融城”发展战略,形成立足长沙,衡阳、湘潭三地,辐射全省的医疗发展版图,携手中铁五局一起在湘潭开展医疗、康养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当地民生作出贡献。
   刘晓辉感谢湘潭市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中铁五局工作的支持。他指出,中铁五局与湘潭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希望这次与南华大学、湘潭市一道,建立三方合作机制,发挥三方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湘潭市医疗康养项目提质升级,也希望今后三方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合作进程,早日推动项目落地,为湘潭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在湘潭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陪同下,张灼华、刘晓辉一行前往正在施工的湘潭九华中心医院项目现场考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据悉,1月15日,中铁五局与南华大学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合作沟通,在园区建设、科研开发、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全面、多元化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局副总经理张连生,局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仲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