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3期 >2021-02-26编印

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到局北京地铁项目检查工作
刊发日期:2021-02-26 阅读次数: 作者:张振鹏
  北京讯2月22日,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副总裁刘宝龙一行到局北京地铁17号线17标项目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项目员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副总经理田波陪同检查。
   陈云一行检查了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施工进度、安全管理、成本效益、项目党建、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对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云指出,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疫情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决不能放松。项目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毫不松懈地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松劲、不懈怠,筑牢项目疫情防线,更好服务首都疫情防控大局。
   陈云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各项工作,结合工程进度和业主要求,提前谋划施工组织,科学有序组织人员、物资、设备等资源进场。狠抓工程质量,强化过程管控,全力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优质精品工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认真落实股份公司新时期“2468”安全管理要点,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管”“监”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施工全过程安全生产管控,确保项目安全平稳运行;要强化基层项目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新成效开创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要持续强化项目党风廉政建设,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打造廉洁阳光干净工程。
   北京地铁17号线全长49.7千米,是一条贯穿中心城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串联通州、东城、朝阳、昌平四个行政区。中铁五局承建的17标段为“两站一区间”,即次渠北站、北神树站及其盾构区间,全长2556.427米。目前两个车站主体结构以及盾构区间已经全部完成,车站附属结构已经完成80%。(张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