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2期 >2021-02-08编印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
到中铁五局承建的八达岭长城站调研
刊发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作者:袁蓉生
  北京讯2月4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来到北京延庆、河北张家口,深入调研了中铁五局承建的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程项目情况。
   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文健,总工程师孔遁,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彬陪同调研。
   郝鹏来到车站站台张家口端,查看了八达岭隧道大跨段,进入复杂机电设备层,了解了八达岭隧道及长城站的智能精品建造过程。对中铁五局在四年时间里完成复杂艰巨的施工任务,确保京张高铁按期开通运营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许。他说,这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奉献和科技创新精神,体现了中铁五局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攻坚克难精神。他希望今后要更进一步将项目党建工作与工程实体建设有机融合,切实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
   郝鹏还在八达岭长城站主持座谈会,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冬奥会筹办工作。中央企业始终把参与冬奥会建设和保障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克服重重困难,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重点建设任务,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参与冬奥会建设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央地合作,交出助力冬奥会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当天,郝鹏一行还调研了冬奥会其他赛事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 (袁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