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2期 >2021-02-08编印

局党委召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刊发日期:2021-02-08 阅读次数: 作者:董素莉
  长沙讯2月5日,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受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委托,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辉主持。
   刘晓辉在会上强调,企业改革发展步入了新阶段,全局上下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全面建成中国中铁领军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晓辉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抓基层党建的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强化担当,进一步提升抓基层党建的质量水平。要扎实把抓好“三基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补紧补齐短板,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优化“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党建专题活动,为提升五局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夯实基础。三是要务求实效,进一步创新抓基层党建的方式方法。要加强理念创新,推进机制创新,强化手段创新,推动五局党建品牌百花齐放,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二公司、五公司、建筑公司、海外分公司、测试中心五家单位党委书记依次通过视频述职,并作答局领导现场提问。述职后,与会人员对5位现场述职和11位书面述职的子分公司党委书记进行评议。
   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纪委书记赵昕,局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党委书记及有关人员140余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会议。
  (董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