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1期 >2021-01-29编印

中铁五局与云南建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刊发日期:2021-01-29 阅读次数: 作者:罗小津
  昆明讯1月26日,中铁五局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观看了中铁五局、云南建投集团宣传片,就深化云南基础设施建设达成了合作意见。
   中铁五局业务经理兼云贵区域指挥长陈德斌、云南建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金荣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铁路、公路、水利、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改、旧城提升改造、生态修复及其他相关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陈德斌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中铁五局的历史文化、企业特点以及品牌工程。他希望,双方要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深入推动云南城市建设及各领域项目合作,为云南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刘金荣介绍了云南建投集团整合重组后的发展情况。他说,“十四五”期间,云南省将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高速公路建设、水利工程、铁路等领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双方合作有很大空间。希望中铁五局参与到具体项目的投资建设中来,在拓展“两外”市场方面积极寻找合作点,建立起互利互信互惠的合作关系,共同解决合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在精诚合作中推动新的发展。
   云南建投集团于2016年,由原云南建工集团、十四冶建设集团和西南交建集团整合重组成立,是由云南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并授权开展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的省属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云南省建设领域及相关产业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建设主体。注册资本金约1034亿元,业务涵盖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房地产开发投资、海外投资与建设、新兴产业投资开发、水利建设投资等。
  (罗小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