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1期 >2021-01-29编印

中铁五局与东莞水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刊发日期:2021-01-29 阅读次数: 作者:赖忠奕
  广东东莞讯1月26日,中铁五局、中铁南方投资集团与东莞水乡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铁五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彬,中铁南方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彭声前,东莞水乡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必良出席签约仪式。
   肖必良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水乡当前的发展情况。他希望中铁五局、中铁南方投资集团充分发挥资金雄厚、技术一流、人才顶尖的行业优势,积极参与“品质水乡”建设,重点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轨道站点开发、产业园区开发、城市更新、水系治理、资产投资运营等领域,为水乡贡献更多“中铁智慧”,提供更好的“中铁方案”,拿出更大的“中铁力量”,携手打造政企合作新标杆。彭声前希望三方能够开展长期友好合作。
   中铁五局华南工程公司党委书记张习亭、中铁南方(东莞)投资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郑文曦、东莞水乡管委会总工程师刘巧莲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东莞水乡管委会、中铁南方投资集团、中铁五局将按照 “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法治保障”合作思路,在符合水乡功能区发展规划和战略投资互利共赢前提下,重点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轨道站点TOD/TID开发、产业园区开发、城市更新、水系治理、资产投资运营等领域,策划水乡功能区大型项目开发,加大投资力度,全面推动重点项目落地。
   东莞水乡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地理中心,是东莞市通过强化功能区统筹优化市直管镇体制改革的试点,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为中铁五局与水乡政府的良好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赖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