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0期 >2021-01-22编印

四公司:打好攻坚战 奋力建设“跨越型”企业
刊发日期:2021-01-22 阅读次数: 作者:刘维
  广东东莞讯1月21日,四公司召开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工作会,全面贯彻落实局党代会精神,围绕一个中心,抓好三个重点,落实五个保障,奋力建设中国中铁“跨越型”企业。
   四公司将围绕提质增效一个中心,深入推进“成本管控年”活动。核心是成本管控,落脚点是项目创效和成本管控。要多措并举,增强成本管控能力,提高项目毛利率,提升公司创效水平和发展质量。基础是区域经营。重点是深化、细化、实化属地经营和区域经营,着力打造3至5个真正能够滚动发展的核心区域经营阵地,从本质上提升自主经营能力。底线是坚守安全质量,要纵深推进和细化落实“三重三常”和“八个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可控,为项目创效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
   四公司将落实五个保障,奋力推进中国中铁“跨越型”企业建设。根本保障是体制机制建设。要以现代企业发展眼光,不断创新完善公司的体制机制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基石是基础管理,必须围绕成本管控核心,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地抓实抓细基础管理工作,为企业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第一资源是队伍建设。要加快建设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人才队伍,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内在驱动力是企业文化。坚持打造、培育和深化体现企业传统和特色的、以成本管控、经营开发、安全生产、执行力为核心的实文化,促进企业“实”文化落实生根、开花结果。总部搬迁是长远发展的大事,要把“搬迁红利”化作发展活力,在东莞迅速按下发展的“快进键”,确保2021年奋斗目标完成新签合同额200亿元,完成企业营业额100亿元。
  (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