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0期 >2021-01-22编印

夏真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刊发日期:2021-01-22 阅读次数: 作者:熊君陈礼聪
  长沙讯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铁五局夏真荣科技部部长(技术中心主任)获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夏真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局科技部部长(技术中心主任)兼任贵州省铁道学会秘书长,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技评审专家,中国中铁专家,中国建筑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中国铁道学会铁道工程分会爆破专业委员会第6-9届委员,《路基工程》编委。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夏真荣一直从事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长达30余年,为五局的施工生产和科技开发解决了大量的技术难题,先后主持了青藏铁路、京张高铁、沪昆高铁、武广客专、贵广高铁、宝成铁路、秦沈客专、西成客专、成兰铁路、蒙华铁路、内昆铁路、赣龙铁路、引洱入宾工程老青山输水隧洞等大型项目的科技开发工作,在铁路隧道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上创造多项科研成果。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获得者是推动科技创新进步、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骨干力量。目前,局共有3人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熊君 陈礼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