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10期 >2021-01-22编印

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1-01-22 阅读次数: 作者:董素莉
  长沙讯 按照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要求,1月17日,中铁五局党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坚持党对企业的领导,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联系领导班子工作,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丁荣昌到会指导。会议由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主持,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晓辉等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会议。
   丁荣昌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材料规范,征求意见提得非常好,班子发言认真、剖析深刻,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自我批评到位,开出了效果,达到了目的。他要求,中铁五局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政治建设,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的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要围绕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紧盯企业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补差强能,奋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要以高质量党建和文化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建成中国中铁领军企业;要切实发挥班子的引领作用,围绕“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高度重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安全生产、职工和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敏感问题,全力维护企业稳定发展局面。
   中铁五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在接到股份公司召开民主生活会通知后,徐中义亲自组织传达学习了通知精神,对高质量开好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出整体安排,明确了时间节点和要求。
   民主生活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精心撰写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通报了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报告和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徐中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徐中义强调,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覆盖各个业务领域的问题整改工作机制,以此带动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全面提升。班子成员要带头反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把企业的“十四五”规划起草好。要重点把握全面建成中国中铁领军企业的发展方向,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股份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坚持和发扬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盘点、系统梳理,拉出清单、建起台账,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迈好 “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的实际行动。
   中铁五局纪委副书记,局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干部部负责人列席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董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