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版:文艺副刊总第3109期 >2021-01-17编印

归来仍是少年
刊发日期:2021-01-17 阅读次数: 作者:
  成都公司 赵 曼
   今日,有幸全程旁听了公司机关竞聘的所有环节,作为曾经的竞聘者,现在的旁听者,内心澎湃不已。
   愿你扬帆起航,归来仍是少年。竞聘者们的风采让所有人惊喜又惊讶,竞聘台上的他们既有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自信,又有筑路人独有的热情和稳重。这一幕,会让人不由自主的联想到自己,若是同样的年龄、相同的平台,是否能有这一份挑战自我的勇气及酣畅淋漓的表现,可能我们给不出肯定的答案。对于今天的竞聘者来说,确实是应了那句,最好的你在最好的时代,拥有了最好的平台。
   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每个竞聘者都表达了无论竞聘结果如何,仍旧会继续深耕细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的态度。这样的敢于扬帆、不畏将来,如此的得之泰然、失之淡然,果真是勇于跨越的筑路少年!
   愿你历经时光打磨,归来仍是少年。这一次竞聘活动的顺利进行,从领导评委到选手观众,从工作人员到后勤人员,每个人都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最终呈现的效果创造了成都公司竞聘史上新的局面。“梦想是远航的风帆、品德是前行的轨道、奋斗是翱翔的双翼”,“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小心为上、谨言慎行”,“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领导和评委们在讲话中都难掩激动、金句频出。事实上,这些金句是他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征程中用无数的碰壁和伤痕换来的经验,也是他们一路披荆斩棘、全程不懈奋斗得来的成果,这一刻的无私分享,是对竞聘者的认可和看重,也是对年轻队伍的期盼和培养。
   他们,有“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有“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领悟。如今,历经时光打磨的他们,仍旧保留满腔的赤诚,永远的追求卓越的引路少年!
   愿我永葆初心,归来仍是少年。三年前,我曾有幸参与公司第一次举办的竞聘,当时虽然没能成功竞聘,但对我的影响却无比深远。经验不够,那就一头扎进项目一线,无论什么任务,想法设法去完成;技能不全,那就谦虚好学、不耻下问,努力成为一名多面手。一年半的补齐短板,我实现了当初竞聘的目标,如今,我再带着这份热忱,进入工会的大家庭,听到“娘家人”最多的话就是恭候多时,别来无恙呀。
   海子说,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愿此刻感触良多、扬帆再启程的我,能够永葆初心,成为努力尽今夕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