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9期 >2021-01-17编印

中铁五局三项工程荣获李春奖
刊发日期:2021-01-17 阅读次数: 作者:薛超
  长沙讯 2020年12月30日,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公布了2020-2021年度(第一批)李春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获奖工程。局三项工程获榜上有名。
   获得李春奖的三项工程分别是:机械化公司参与施工广西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一公司、二公司参与建设的G2201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
   广西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是 《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6”的重要组成路段,主线全长147.6千米。机械化公司相继承担了土建第三分部、路面B分部的施工任务,含3.3公里断链,主线全长34.5千米,大新西连接线4.8千米。
   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G2516东吕高速的重要路段,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连四”的组成部分,以及实施“蓝黄”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机械化公司承担了六标段全长9千米土建施工任务,以及路面摊铺施工任务。
   兰州南绕城高速既是连霍高速公路在兰州市区的过境段,又是青兰高速公路在兰州的城市环线,在国家高速公路网及区域路网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一公司、二公司分别承担了3标段和11标段施工任务,3标段、11标段均长4千米。
   据了解,以设计建造了河北赵州桥的隋朝著名工匠李春命名的 “李春奖”,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奖(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演变而来,是我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也是我国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
  (薛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