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9期 >2021-01-17编印

局下发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
刊发日期:2021-01-17 阅读次数: 作者:鲍讯
  长沙讯 1月8日,针对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的严峻形势 ,中铁五局下发《关于加强全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局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控举措,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经营生产各项工作。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在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坚持疫情防控组织体制、指挥体系不变,确保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政令畅达、执行有力,一体推进本单位疫情防控斗争的统筹调度、联络指导、督办落实、新闻宣传等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发生疫情或发生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通知》要求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班子要把当前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担负起具体责任人职责。要广泛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在冬季疫情防控中走前列、做表率。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做好职工和劳务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稳定思想、增强信心,引导广大职工和劳务工自觉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共同遵守纪律要求,不信谣不造谣。要抓好一线干部职工慰问和宣传动员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通过一定的途径了解、关注一线干部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对因“疫”致困的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积极开展救助。要用好企业内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广泛深入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冬季疫情防控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推动形成抗击疫情的正确舆论导向和强大合力。
   《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做好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物资保障,落实办公场所清洁、消杀、通风和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确保干部职工健康安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冬休项目人员往返途中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春节休假人员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单位要求,带头落实当地防控措施。节假日期间合理安排出行,个人和家人不要安排跨境旅行。前往公共场所时,需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和电梯要全程佩戴口罩。个人尽量不组织、参加聚会聚餐,确有需要应严格控制聚会聚餐规模,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及时向单位和组织主动申报个人及家人旅居史、接触史、发热史等个人健康情况;严格做好红白喜事的备案管理,及时向当地和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告。
  (鲍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