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9期 >2021-01-17编印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刊发日期:2021-01-17 阅读次数: 作者:仲玉兴
  长沙 讯1月16日,中铁五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聚焦深化改革、谋划提质增效”主题,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主持,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辉及其他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部分篇目和 《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中铁关于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有关要求。
   徐中义在发言中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中铁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推进部署视频会的精神。必须以坚决的态度和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完成好《中国中铁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各项改革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这场硬仗。并对抓好改革三年行动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宣贯;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作用;三要坚持目标引领,做好任务分解;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五要抓实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六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
   刘晓辉在发言中阐述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聚焦的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通报了企业2020年经营发展的主要指标。他指出,五局要全面建成中国中铁领军企业,乃至建设成为中国建筑行业的领军企业,必须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不断解放思想,创造性、高标准地将各级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努力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发挥示范作用。
   对于三年行动中企业改革发展的方向,他指出,要全力建设效益型、品质型领军企业。要不断解放思想,加强创新创造;要继续深入推广项目管理的三种承包模式,提升项目的创效能力;要以效益为中心,确定2021年为全局“成本管控年”,研究项目管理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学习会上,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结合学习主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仲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