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版:集团新闻总第3108期 >2021-01-08编印

贵州省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到局项目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刊发日期:2021-01-08 阅读次数: 作者:周旻罡
  贵阳讯 2020年12月29日,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到建筑公司贵州省委党校 (贵州行政学院)改扩建(二期)工程项目调研“两节”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和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预警预防,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李再勇在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整体规划、施工进展以及新技术、新工艺的汇报,重点了解了现场疫情防控、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标准化推进情况。
   就项目下一步工作,李再勇要求深化建筑设计,符合党校定位,做到外观得体、功能实用。切实做好林木保护工作,特别要保护好校园百年老树。要发挥革命老区红色根据地的优势,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建设成全国党校的典范。
   贵州省委党校二期工程项目位于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桐木岭,为改扩建工程,工程规模约5.95万平方米,造价约3亿元。包括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医疗综合服务中心、人才公寓、教学科研楼以及配套服务用房。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始终坚持对施工现场质量安全关键环节的全过程控制,建立健全施工质量安全风险防范机制,严格执行项目经理带值班制度,做到现场作业与方案相符,整体安全可控。通过创建“智慧工地平台”、引入高支模应力监测系统、BIM+VR技术以及采用“定型化”“工具化”防护等措施,确保安全文明标准化建设从策划到实施有序推进,顺利实现了各施工节点目标。目前,施工生产正有条不紊进行,各单体全部封顶,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周旻罡)